wb同名

是谁在裹挟我

是谁不让我解脱

上一棒:@佛系南瓜 

 



        浅浅写一点




       货郎自从那日从鹅山回来后就恍恍惚惚,他再没见过狐狸,那娇俏的身影却经常出现在他的梦里,那狐狸书生慢悠悠的朝他爬来,面上的红不知是油彩还是天生,他嘴中叼着碗,酒水洒在胸襟上,晕染了一大片。货郎哪见过这场面,脸变得通红,“你这狐狸······”不知廉耻。


      货郎再醒来时已经是清晨,他掀开被子,果然湿了。脸上带着红晕,他时不时会想起梦中狐狸柔软的身体,嘤嘤的哭声,可他再没见过狐狸。


        村里的人见他神情恍惚,纷纷调笑着说他是去城里喝花酒了,货郎却想起了梦中的狐狸书生。不知他是不是化作人形进京赶考了。我想见到他。货郎心想,他还得赔我两只鹅 ,他这样说。


       此后的几年里,京城里多出了一位偏爱狐狸的商户,那商户不爱财,不爱色,偏偏四处寻狐狸,几家寻思着给他送了几只,却见他兴致缺缺,面上不见喜色,嘴里念叨着这不是他的狐狸。


     “那是位奇怪的人啊。”酒坊里的伙计这样说,“我见过他举着酒盏自饮自斟还说要找一只狐狸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原来是丢了狐狸啊,难怪他总是去寻狐狸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他一定是个痴情的人儿罢。”另一个商贾的女儿红着脸,“我想嫁给他,他连一只狐狸都能做到如此痴情。”


       货郎,现在应该叫许商人了,他无意间听到了女子的话,心道那可不是普通的狐狸,那是只勾人的狐狸精。


        许彦日复一日的寻那只狐狸,他每年都会在科举开始时的人群中寻他,他是书生罢,也许会来的,他不确定。可他有了心上人了,还会接受他吗?找到之后又该做什么呢?这些他都没想过。


       我要找到他。


       又过了一年,这一年又是没有收获,许彦依旧只能在梦里见到那只娇憨的小狐狸,他趴在屏风下打着哈欠,迷迷糊糊的睡觉,他没见到那只兔子,也许那只兔子已经不是他的心上人了。他不由得有些欣喜,可这也只不过是他的梦罢了,醒后的许彦不由得叹息,他依旧思念着狐狸。


       不同以往,他房前未清扫的雪地上有一排狐狸的脚印。


       他欣喜若狂,他知道他要见到心心念念的狐狸了。


       我要得到他。


      自那以后每天的梦境中他都会见到狐狸,狐狸依旧是一副娇憨的做派喝着酒,他忍不住问他,“我该怎么见到你?”狐狸放下酒杯,这是他第一次听到狐狸说话,和他人一样带着媚气。不愧是狐狸精。
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正是新年,他按照狐狸的话来到一处荒废的梨园,四周荒无人烟,他困惑着,一旁的戏台上忽的显出一戏子,四周窜出十几只火红的狐狸,化作人形又是敲鼓又是奏乐,好不热闹。那戏子唱了两句戏词,咿咿呀呀的煞是好听。许彦心脏跳得更快了,他站在那里不敢上前,那贵妃扮相的戏子转过身,面上带着笑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又见面了,货郎。”



评论(1)
热度(65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鹤臣- | Powered by LOFTER